close

2018年兒童節連假,我做了一個決定- 就是離開我咒念已久的工作,結束我十多年的"正職"生涯。

這個決定會直接讓我們的家庭收入立馬減少數百萬,但在做了決定後的快感,豈是$$可衡量 ?

但享受快感後,哎呀呀...就是面對現實的壓力了...

你會問我,為何要離職呢? 薪水很好啊? 又是帶人主管耶~


沒錯,這份工作只需要臉皮厚懂得巴結取巧,不做事也不會被炒魷魚。但重點來了,我是個臉皮超薄又熱愛工作的人,很有自己的意見。可想而知,這是一份不適合我的工作。

加上,我是個極有正義感的人, 當部屬被不公平對待時,我立刻就抱不平,想當然爾即被掌權的黑姥姥給列入黑名單。

既然沒有成就感又惹了不該惹的人, 再為這間公司賣命也只是浪費我寶貴的青春。

------------------------------------------------------------

我常常在想...

如果我可以參與小孩的成長,是不是比在公司耗著有意義?

如果我可以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是不是就不會浪費我的人生?

如果我可以為自己努力,為什麼要為別人賺錢?

說真的

唸到碩士現在說不上班,應該會先被家人碎念、再被三姑六婆的口舌劍射死。

這時候內心那個小小的聲音就開始murmur…..這個決定是錯的嗎? 有可能喔? 錢用完怎麼辦? 老公跑了吃甚麼?....

別再折磨自己了….想做甚麼趁現在! 只要不傷害任何人(也不要傷害自己 XD),有何不可?

以前的我找工作永遠是找相同的領域,局限了自己的發展。提辭呈之後,我不打算找任何相關的工作,我的人生突然充滿無限可能! 我的心胸變得好開闊! 做業務有何不可? 當老師也可以、 學我一直學不會的游泳、學一直想學的芭蕾、帶孩子去體驗國外生活、跟媽媽來個居家下午茶....
我不知道以後會如何,也許衣櫥裡的新衣會減少,包包會越用越平價,但是我肯定我會比現在快樂和滿足。

寫這個部落格的起因是希望可以持續記錄我失業後的生活,分享心得給心裡默默想離職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外商小煮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