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到加拿大就已經搜尋了小學的教育制度

赫然發現加拿大在幼兒教育就已經提供全法語的學習( 另外還有蒙式教學, Reggio 教學, 甚至中文浸入式教學等多元學習渠道)

但並不是每間學校都有,而且有的熱門到要抽籤

所以一開始我找B&B就刻意找了一間有提供french immersion 的學校

只可惜我們到時已經開學且額滿,再加上一大堆移居的事情

只好就將就念了英文的Kindergarten

今年想看看有沒有機會插班Grade 1

就打電話去諮詢負責的老師

老師一聽我們的母語是中文就立刻想勸退我們

要我們唸英文普通班就好

第一次我們打去告訴我們五月中再打去看看學校有無位子釋出

還好我四月底就又積極地follow up

果然在五月初就有一次interview

還好自己提早有作一些功課

也已經報名了summer school 的french programme

雖然孩子在interview時因為害羞沒表現得很好 (因為遇到以前同學就聊開不專心聽也是原因之一)

但因為有以上的種種準備

讓學校覺得我們有commitment

所以等了一個禮拜又主動打電話問承辦人員及校長

終於獲得入學機會!

我跟老公說我覺得跟中樂透一樣! (很多家長把它當私立學校念, 因為是免費的雙語耶!)

但我老公說這整個過程像在乞討 XD

的確, 對我們母語非英文及法文的小孩

門檻真的比較高

希望孩子能學法文學得跟英文一樣快! 家長也要有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喔!

 

 

arrow
arrow

    外商小煮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